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建起194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19-11-29 10:06:10
分享:

  11月26日,石家庄市召开幼儿园校园足球研讨推进会,成为全省第一个对幼儿园校园足球工作召开专题研讨的城市。

  按照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今年,石家庄开展了足球特色幼儿园遴选工作。最终,17所幼儿园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这也是我市将校园足球向前延伸至学前阶段的重要标志,实现了全市校园足球的全学段覆盖。

  近年来,石家庄市的校园足球工作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全市建起194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位居全省第一。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学校足球社团活动、校园足球文化活动繁荣开展,初步构建了有序的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四级联赛机制,形成了“政府推动、协会促动、试点带动、区域联动、学校运动”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

  据悉,此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遴选主要从长安区全国足球试点县区中推荐报送。市教育局表示,按照国家对幼儿园足球的规划,今后,石家庄将在全市各县区开展市级幼儿足球试点园工作,打造幼儿园保教体育特色的新局面。研讨会后,长安区第八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足球运动表演。

关键词:石家庄,校园足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