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暖心!高铁上孕妇突发险情 空铁齐救助转危为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11-30 20:3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张艳)11月29日,石家庄机场和高铁正定站合力救助一名孕妇,使其转危为安。

  当日20时左右,石家庄机场正定高铁站候机楼的值班员刘丽突然接到高铁站方打来的电话称,在一趟由北京西发往广州的D903列车上,有一名怀孕6个月的孕妇出现腹痛出血等紧急情况。该趟列车本应在石家庄火车站停靠,但鉴于孕妇的情况十分紧急,需要立刻就医,该趟列车将于20时20分左右临时停靠距离最近的正定机场站,需要马上联系机场急救中心进行救助。

  放下电话后,刘丽立即拨打了石家庄机场急救中心电话。同时,另一名值班员张艳也早已提前到后院消防通道处与高铁站方做好对接工作。3分钟后,机场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到达正定高铁站。一切急救力量准备就绪。

  20时24分,D903次列车进站,各方工作人员仅用1分钟便将该名孕妇用担架顺利接到了急救车上。

状况紧急的孕妇被顺利接到了急救车上。石家庄机场供图

  20时25分,该名孕妇被机场急救中心救护车紧急送往了最近的医院。据最新消息,目前该孕妇已由新乐市转院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已转危为安。

  据悉,刘丽及车站方的几名急救队员都是刚成立的“空铁联运党员突击队”队员。这是11月26日,石家庄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第一支部与高铁正定机场站党支部成立“空铁联运党员突击队”后,首次合力面对旅客突发特情。

关键词:机场,高铁,孕妇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