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宪法进校园 争做守护者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2-05 10:36: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王文朋 李莉 刘静)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携手河北经贸大学中国发票博物馆举办了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刘静 摄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与大学生税收志愿者一起,设立税法咨询台、展出税法展板、分发税收法律资料,向在校大学生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新个人所得税法及各类减税降费政策。普法进校园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了宪法及法律知识,凝聚了遵守宪法的思想共识,提升了弘扬宪法的自觉意识;将宪法普及宣传与税收普法宣传有机结合在一起,拉近了法治、税收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学生们通过听取税务人员宣讲,对国家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税收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未来的创业之路信心满满,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宪法知识的学习,坚决做宪法的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活动中,在校大学生还与纳税人代表一起走进中国发票博物馆参观,近距离了解中国发票的产生、演变历史,体味发票文化内涵,感受诚信交易、诚实纳税教育,进一步提升了税法遵从度和对税收工作的认同感。

  据了解,河北经贸大学中国发票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发票史为主题的展馆。展馆分为商业发票、田房地契、完税凭证和馆藏珍品四个展区,展示了自清康熙年间至今,我国各类发票的印制、开具、管理、使用的发展过程,是我国发票历史轨迹的直观再现,反映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诸多方面的史实。该馆被评定为首批“河北省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在深入普及税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普法,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