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喜讯!第九届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全国总决赛儿童组金奖及幼儿组金奖获得者是咱河北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2-05 17:47: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近日,第九届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珠海完美落幕。来自河北省的小歌手高子夏和魏嘉妍分别赢得了声乐儿童组的金奖及声乐幼儿组的金奖。

  高子夏荣获声乐儿童组金奖。

  魏嘉妍荣获声乐幼儿组金奖。

  本次比赛从11月30日开始至12月1日结束,从全国上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196名小选手欢聚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用歌声点燃激情与梦想。声乐组的选手们歌曲风格迥异,有普通话歌曲,也有粤语歌曲;有中文演唱,也有英文表达;除了通俗唱法,还有小选手采用美声唱法、民族唱腔。

  声乐儿童组选手全体合照。

  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的10岁小歌手高子夏以一首原创歌曲《不能带着地球一起落魄》呼吁大家保护我们共同的唯一的家园——地球。她的歌声透亮,忧伤、愤怒中伴有希望,直抵内心。表演获得了台下专业评委及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斩获声乐儿童组金奖。

  高子夏演唱《不能带着地球一起落魄》。

  来自河北省辛集市的6岁小歌手魏嘉妍以一首原创歌曲《小小愿望》唱出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心声,斩获声乐幼儿组金奖。

  魏嘉妍演唱《小小愿望》。

  歌手高子夏,出生于2009年6月29日,就读于石家庄市保利启新小学五年级。歌手魏嘉妍,出生于2013年8月26日,就读于辛集市玄同幼儿园,是玄同幼儿园合唱团领唱。两位小选手都是通过小金钟河北省赛区的层层选拔,以河北省儿童组金奖及幼儿组金奖的身份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专业音乐综合性专家大奖,是国家最高的经典音乐赛事、国家级的艺术大赛。作为中国音乐金钟奖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金奖对于热爱音乐的小选手们来说意味着高含金量的肯定。

关键词:小金钟,音乐大赛,金奖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