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一万顶“温暖头盔”送给省会快递小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陈赫一
2019-12-10 09:35:43
分享:

  12月9日,在顺丰速运民生路网点,石家庄市总工会举办了“关爱快递小哥·共建和谐省会”活动,向省会快递小哥发放了一万顶头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安树国出席活动。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注快递行业发展,关爱快递从业者的指示要求,市总工会启动了本次活动,持续为快递小哥送温暖、送清凉、保平安。今年6月,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出价值10万元的防暑防雨用品。值此寒冬,市总工会又将1万顶头盔送给省会快递从业者。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发放的头盔进行了专门设计,在保证快递小哥安全的同时,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顺丰速运快递员何家成告诉记者,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工会组织让我们感受到关爱无时无处不在。

  此前,市总工会还通过自建和联建的形式,在全市建立了200多家爱心驿站,帮助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歇脚难、防寒避暑难等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

  近年来,石家庄市快递业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快递公司已经达到59家,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小快递”服务“大民生”,在方便群众生活、吸纳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温暖头盔,快递小哥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