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电影《吕建江》亮相美丽中国电影盛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2-13 09:01:00
分享:

  《吕建江》主创见面会现场。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12月12日,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在石家庄召开,此次盛会增设特别放映单元,电影《吕建江》第一次正式和观影代表及媒体代表见面。观影开始前进行了主创见面会,剧组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电影《吕建江》筹拍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这次以善美为主题的微电影盛典更是特意邀请电影《吕建江》片方出席并设置了特别放映环节,同时为《吕建江》电影颁发了大赛特别放映单元长篇大奖。

  电影《吕建江》取材于石家庄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原主任吕建江的事迹,由著名导演远浍执导,著名演员董勇、涓子主演。电影于今年4月29日在石家庄开机拍摄,11月份取得公映许可证。吕建江的事迹很多,而且都是生活中的琐事,因此在整个电影的策划、拍摄、后期制作各个创作阶段,电影主创团队遵循生活化、接地气的原则,精心提炼吕建江身上的闪光点。制片人孙素坤说:“在创作过程中时刻都被吕建江的精神所感召,因此创作出一部真正体现吕建江精神、体现基层干警为民服务的好作品成为一种光荣的使命和责任”。整个影片放映过程中,观影代表们都数次落泪,感动不已。

  影片在叙事上进行了大胆的突破,有了新的追求,把吕建江的形象、事迹表现得既技巧完整又深入,让人们能看到一个普通片警,一个最基层的警察,在社会中发挥的巨大力量。同时,电影在人物塑造上建立了新的高度,编剧、导演没有去臆造英雄,所以整部影片看上去真实可信自然,直击内心。

  “演员选得很准,不仅主要演员演得很精彩,还包括配角演员,群众演员,这么多群演,几百人,上千人的场面,烘托的这个气氛非常非常精彩。”观影结束后,观影代表们纷纷表示,影片拍摄得很成功:“一位平凡的民警用满腔热血践行了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平凡之路。影片启发我们,只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会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电影,吕建江,美丽中国,电影盛典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