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铁道大学爱国主义教育—— “国旗下讲话”迎来百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2-13 14:22:1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锦峰)12月10日,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第100期“国旗下讲话”,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斌教授在国旗下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的奋斗故事。

活动现场。 张锦峰 摄

  “当年的梁家河非常贫困,人们住在土窑里、睡在土炕上,经常几个月吃不到一块肉。青年习近平当了梁家河村支书后,带领乡亲们发展生产,就是想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并且经常吃上肉。如今的梁家河修起了柏油路,乡亲们住上了砖瓦房,用上了互联网,老人们享有基本养老,村民们有医疗保险,孩子们可以接受良好教育,吃肉已经不成问题。大家看,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只有同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梁家河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是中国人民奋斗圆梦故事的真实写照。”王宏斌深情地讲述着。

  试1701-1班于泽文同学以“牢记天佑精神,弘扬铁路文化”为题,在国旗下“微宣讲”。他说:“在校园里,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弘扬“天佑精神”,要把爱国放在第一位,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完善技术储备、夯实创造能力,积聚精神力量。”王宏斌并为于泽文同学颁发了“国旗下讲话·见证”证书。

  据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国旗护卫队2015年7月组建,国旗护卫队以“忠诚信仰、守护国旗、奉献铁大”为宗旨,至今共升降旗740余次;2016年3月该校开展了“国旗下讲话”,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事件,开展系列教育宣讲活动,主题涵盖爱国奉献、励志进取、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丰富了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提升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关键词:爱国,石家庄铁道大学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