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石家庄: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9-12-24 10:24:10
分享:

  “自2018年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石家庄市成立高规格的指挥部,组建创卫办公室,健全了组织保障。市委、市政府先后七次召开全市调度推进会,各区各部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城市整体形象不断提升。”市创卫办副主任邵子宾认为,石家庄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距离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仍存在一些差距。

  作为长期身处创卫一线的指挥员和战斗员,邵子宾对现阶段石家庄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着清醒的认识:“一是城市生活基础设施配套还不完善,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不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二是城市管理还不够精细化,没有真正实现‘网格化’管理,不能做到每平方米都有人负责;三是各区以及部门职责间存在界限不清、职责交叉等现象,还存在管理上‘缺位’现象;四是宣传发动还不广泛,广大群众的创卫热情还没完全调动起来。”

  针对这些问题,市创卫办拟定了切实做好疏堵结合、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继续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奖惩,促进短板加快提升等具体措施,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逐一推进落实。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衷心希望全体市民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创卫,让创卫成为共识、成为常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把我们的省会建设成健康美丽的大家园。”邵子宾满怀希望地说。

关键词:石家庄,国家卫生城,创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