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小区新安装700个电动车充电桩 居民充电方便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2019-12-24 10:27:31
分享:

  位于南二环外的文河小区,居民骑电动自行车出行较多,由于是高层住宅楼,为电动车充电成为居民的一大难题。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道在今年的“双问计”活动中,组织文河社区居委会联合小区物业在小区新安了70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解决了居民的充电难题,小区居民点赞居委会和物业“服务更贴心”。

  文河社区位于南二环外,为高层住宅小区,有4栋楼,均为保障性住房。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小区门前的小马路长五六百米,道路平坦,路面整洁,中间还有一条隔离带,一直延伸到小区南门口,实现了车辆双向分离,杜绝了占道停车问题。

  “之前这条小路坑洼不平,一侧还停满了车,一到上下班时段就发生‘肠梗阻’。现在,你瞧,平整顺畅多了。”下楼遛弯儿的张大妈笑着说。

  在今年“双问计”活动中,文河社区党支部与市保障房管理一公司多次组织党员、居民召开党群联席会,积极听取居民对小区管理的合理化建议,为小区粉刷墙面、新建车棚、安装充电桩、安装衣物晾晒架……这一系列改造提升项目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门前那条小马路就是成果之一。

  “当时物业清理了路边堆积的建筑垃圾,设置了隔离桩防止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并对破损路面和井盖进行了修补,极大地改善了门前道路脏乱差及交通堵塞等问题。”居委会人员介绍说。

  记者看到,非机动车都停放在门前用黄线规划的停车区,这些区域都安装有露天充电桩,居民可以随停随充。负责小区管理的市保障房管理一公司保管六科张涛介绍说,他们今年增建了500平方米的非机动车棚,在原有数百个充电桩的基础上,又在楼前楼后新增了70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居民们纷纷叫好。

  出入小区、乘坐电梯都采取门禁卡通行管理,防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升级小区监控系统,监控不文明行为……“我们今年和居委会联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尽最大能力为小区居民服务!”张涛说。

关键词:电动车,充电桩,小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