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启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晓娟
2020-01-05 10:28:46
分享:

  丝竹悠扬,锣鼓铿锵,1月3日晚,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在精英剧场鸣锣启动。来自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王景雪、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及省会部分高校师生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戏剧文艺演出。

  本届省会校园戏剧节由市委宣传部发起,省戏剧家协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主办,市文化产业协会协办,以“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为主线,以“戏”为主题,以戏剧(戏曲、话剧)为载体,通过特邀剧目演出、名师名剧进校园、戏剧竞演、戏剧对话(论坛、研讨、辩论)等形式,搭建一个戏剧学习交流的平台,引领广大群众特别是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传播戏剧文化、促进戏剧交流、展现戏剧魅力、培养戏剧观众、推动戏剧发展。主办方表示,将努力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打造成为一个文化品牌,让其成为省会甚至我省的一个新的“文化名片”,为石家庄市戏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自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前三届校园戏剧节共举办各类示范演出40余场次;专家、名家进校园、进课堂专题讲座近20场;邀请知名剧目展演10余场;链接了河北省30余所大中专院校,活动共惠及省会及周边地市大中专院校学生近50万人次。对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校园,启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