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20-01-07 09:32:11
分享:

  1月6日,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和遇到的问题,研究对策、协调解决。副市长蒋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专家、市大气办专家组就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科学管控的意见和建议;市大气办通报了本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和执法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市直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蒋文红指出,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着力做好一季度治污各项工作,把每一项治污措施都落到实处,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蒋文红要求,要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和拒不执行的,要从严查处、公开曝光,不断提高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水平。要持续开展劣质散煤专项整治,加强散煤流通领域和燃煤企业监管,严禁散煤复烧,杜绝散煤经营行为死灰复燃。要健全露天焚烧网格化监管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大检查巡查、处罚问责和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为努力完成年度既定任务、实现“退倒十”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大气污染,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