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大气污染违法可专线举报啦 首日即接15起

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2016-11-23 09:3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为进一步推动利剑斩污行动的深入开展,更快更及时地发现大气污染行为,石家庄市开通5部大气污染举报专线,接受市民投诉、举报。

资料图。

  5部电话公布 夜间也可投诉

  针对9月中旬以来多次出现的重污染天气,为扭转被动局面,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石家庄市决定从11月17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的开展,11月20日,石家庄市在12369环保举报热线的基础上,又开通5部大气污染举报电话,专门接受市民关于大气违法行为的举报。

  白天举报电话:66783102;66783104;66783105;66783106。

  夜间举报电话:66783101(20- 24时)。

  首日即接15起大气违法举报

  “喂,您好,我想举报一起大气环境污染行为……”11月20日,石家庄市大气污染举报电话开通首日,即接到15起大气违法案件举报。市气水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对待每一个举报电话,接到举报后,将组织环保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查处,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严处,绝不姑息;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交。

  环保昼夜执法检查 查处企业问题59家

  11月16日至19日,石家庄市环保执法部门昼夜不停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企业161家(处),查处企业问题59家(处)。

  在执法检查行动中,石家庄市环保执法部门合理分配执法力量,特别是加大了夜间的执法检查力度,形成夜间执法常态化。通过执法检查,查处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渣土车辆、道路扬尘等环境违法行为35起。

  同时,对钢铁、水泥、焦化、铸造、玻璃、陶瓷、钙镁行业重点企业停产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还对全市制药、化工、包装印刷、家具等行业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停产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发现,鹿泉曲寨水泥、赞皇金隅水泥、矿区矿峰等3家水泥企业已全部停产;矿区、井陉县16家矿山开采、钙镁企业均已停产到位。但督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未按要求停产或停产不到位。

  石家庄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当场进行制止后,现已上报石家庄市气水办,并责成相关县(市)区依法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新闻多一点

  12月起三环内 全天禁行黄牌货车

  三环内划为黄色牌照货车禁行区

  2016年12月1日起,石家庄市将设立黄色牌照货车禁行区。市区三环(含三环路及古城路)以内划为黄色牌照货车禁行区。未经批准,禁行区内24小时禁止黄色牌照货车通行。

  特殊车辆的通行须经审核备案,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委、市园林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对涉及国计民生、抢险救援、执法等黄色牌照货车进行审核,经交管部门发放通行证后,持证在市区三环以内的规定时间和规定路线通行,行驶速度限定在60公里/小时以内。

  交警24小时严控黄牌货车

  为确保规定执行,市交管局将合理调配警力,对进入主城区的黄色牌照货车实行全天候、全覆盖严格管理,彻底杜绝黄色牌照货车违法行驶乱象。环城及市区三环内所有警务站,24小时负责所在区域黄色牌照货车的违法查处;市交管局机动大队,加强流动执法,实现快速出警,快速执法。

  加强入市通道管控及科学分流黄牌照货车,禁行期间将在三环外围进市口及三环路主路(含上下匝道)、古城路安装限高设施及监控卡口设备,限制黄色牌照货车从三环外进入三环内道路。在三环外围的鹿泉区、井陉县、栾城区、正定县、藁城区等辖区设置分流查控点,配备移动式执法警务亭,设立禁行、绕行标志牌,引导途经石家庄市的黄色牌照货车提前绕行。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综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大气污染,石家庄,举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