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栾城区:创新开展送温暖活动谱写拥军优属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段锟 刘欣
2020-01-12 11:17:06
分享:

栾城区人武部、团区委开展“拥军优属迎新春”慰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李明发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段锟 刘欣)1月10日,临近新春佳节,栾城区惠安小区的郭家宝家里迎来了一群热情的志愿者,他们一进家门就“自来熟”地帮助家里的老人打扫起了屋子,并将郭家宝荣立三等功的立功喜报悬挂在了家中最显眼的位置。

  “我们非常开心激动,感谢部队领导关心和教育,也感谢地方政府的支持,希望郭家宝在部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郭家宝父母看着喜报喜极而泣。令人感动的场景同样也出现在了赵亚冲、许伟龙等军人家中。

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带着喜报和慰问品来到一军人家中。李明发 摄

  当日,栾城区有关单位组织12个志愿者分队,对2018至2019年期间荣立三等功的15名栾城籍军人家属进行了慰问,使军属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和全社会的尊重。“让军属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是我们当前重点工作之一,为了当好军属的娘家人,我们既要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更要了解和关注他们的生活。”栾城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活动中,每到一户立功授奖军人家庭,志愿者们都帮助军人家属们打扫房屋、院落,送上节日慰问品,让他们干干净净迎佳节、高高兴兴过大年,同时悬挂立功喜报,张贴新年春联,大力营造“立功授奖人人夸,军人家属最光荣”的喜庆氛围。活动还专门邀请立功授奖军人家属参加“拥军优属迎新春”茶话会,通过座谈和视频现场连线等方式,感谢军属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鼓励战士们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积极进取、再立新功,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争光添彩。 

青年志愿者带着喜报和慰问品来到该区范台村现役军人檀诗伟的父母家中。李明发 摄

 近年来,栾城区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不辜负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厚望,在部队尽心服役、保家卫国、默默奉献,涌现出一批立功受奖人员和优秀官兵,树立起了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栾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始终把做好该项工作作为落实改革强军战略,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来抓。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都把拥军优属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以为军属“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为宗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优抚政策,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拥军优属工作已成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关键词:拥军优属 栾城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