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丰富多彩!石家庄市植物园多项活动迎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1-20 12:17: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植物园了解到,石家庄植物园将在除夕至正月十五期间举办新春花展,除了赏花,还有欢乐冰雪节、非遗民俗文化展等精彩活动陪伴游客一起喜迎新年。

花墙。记者 张霖 摄

  花展“郁见蝶梦仙境”

  被誉为“兰中皇后”的蝴蝶兰与“魔幻之花”郁金香已悄然在植物园绽放。今年新春花展以“蝶舞春梦,郁见倾心”为主题,分为南北两个展厅。其中,南厅为蝴蝶兰主题展,北厅为郁金香主题展。

  据介绍,南厅将有20余个品种近6000余株蝴蝶兰亮相,包括仙桃、金蝶、富乐夕阳、黄金甲等珍贵品种。景墙以蝴蝶兰渐变色布置,马卡龙配色更显活泼与动感。入口处蝴蝶兰与树根完美结合,打造原生态景观,配以雾喷,让游客一进门就仿佛身处仙境。本次展览还增加了组合盆栽展示区,以蝴蝶兰为主花材搭配小绿植,形式多样,品种丰富。此外,整个展厅将会在花架及乔灌木捆扎蝴蝶兰增添节日气氛。

  北厅有30余个品种4万余株郁金香,包括波瑞亚之梦、金色阿波罗、比万詹特、阿尔加亚、粉王子、利欧等品种;10余个品种3000余株风信子,包括卡纳吉、蓝色代夫特、游戏皇后、粉珍珠等品种;10余个品种3000余株洋水仙以及朱顶红,包括雅典卫城、粉魅力、女王及橙色赛维、双迹等珍贵品种,并通过品种和颜色的变换、穿插,以及种植形式的不同进行展示,让人眼花缭乱,徜徉在一片花海中。

花廊。记者 张霖 摄

  梅花馆深处寻花香

  植物园借助先进的升温催花技术,让许多原本只在早春开放的梅花珍品,纷纷赶在春节时吐蕊绽放,让广大游客在一片花的芬芳浮动中共享节日的美好。

  据介绍,梅花馆分为三个展厅,一号厅展示家庭园艺,以“生活调色盘”为主题,多场景、多色彩的强烈反差,可丰富游客视觉体验;二号厅位于梅花馆地下二层,主要展示展示中国兰花,包括春兰、建兰、寒兰、墨兰等共百余株;三号厅为梅花集中展示厅,在新春期间共展示杏梅、美人梅、珍梅等共计300余株,观赏期可长达半月有余。

郁金香。记者 张霖 摄

  热带植物展厅“金鼠闹新春”

  热带温室展馆以“金鼠闹新春”为主题,场馆内新增长10.3米,高6米智能植物墙,可展示4000余株植物,将会用到蕨类和蝴蝶兰进行装饰。同时,还融入活泼可爱的卡通鼠等元素,可以在园中找到不少“鼠”影,使植物与喜闻乐见的动画鼠以故事述说的形式向游客献上新年祝福。

蝴蝶兰。记者 张霖 摄

  林海雪原享受冰雪欢乐

  据介绍,植物园第二届冰雪欢乐节也将再次拉开序幕,活动从1月5日持续至2月9日。活动现场包括“林海雪园”和“冰雕大世界”两大部分。“林海雪园”分为雪圈区、儿童游乐区、雪地坦克/机甲战车游乐区、悠波球滚筒区、雪地碰碰车区、雪仗区等板块,占地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充分满足儿童与成人不同的嬉雪需求。“冰雕大世界”馆内设有26个精品展区、上百种精美冰雕塑像,设有冰上碰碰车、超级冰滑道、儿童滑梯等游乐设施,让庄里人也可以欣赏到晶莹剔透、巧夺天工的冰雕。

红白相间的鲜花很是好看。记者 张霖 摄

  非遗民俗展览感受民间文化

  在游客畅游花海,享受花香的同时,植物园还将举办更多精彩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石家庄植物园第二届非遗民俗展览也将在新春开幕,为游客打造一场民间盛会。民俗展览有舞龙、舞狮、踩高跷等传统文化将近距离与游客互动,更有巨型机械龙、霸气神鸟首次亮相国际庄,唐代古装美女不倒翁翩翩起舞,将上演一场热闹欢腾的演出。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每个展位上都有民间艺术家们精心演绎,别具一格的捏面人,美观精致的的糖画,活灵活现的吹糖人,灵动复杂的剪纸等20种手工艺品和精致的作品将一一呈现。现场还会有上千个大红灯笼搭建成的灯笼墙增添浓浓的年味,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丑花车巡游,米老鼠cosplay互动,让新春佳节闹起来。

关键词:植物园,新春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