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领导分别到各县(市、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0-02-02 10:29:16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石家庄市领导分别到所联系的县(市、区),深入农村、社区、超市、医院、高速路口等地,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卡点值班人员等。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无极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司存喜详细了解了无极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继续全面深入摸排,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严格检测,依法依规采取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处置。要坚持科学救治,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社会稳定、人心安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1月29日、31日,市政协主席刘明轩来到行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刘明轩一行先后来到京昆高速行唐南口检查站、行唐县城西悦华庭社区和龙州镇卫生院,实地查看了检查站对流动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物业对进出人员及车辆管理情况,仔细询问了医务人员预检分诊及值班值守情况。在听取了行唐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刘明轩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全防全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到鹿泉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到长安区、裕华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到新华区、栾城区,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到灵寿县、深泽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到藁城区和赵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到新乐市、晋州市,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王厚恩到高邑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他们听取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外来人员、车辆管控以及居民日常生活情况,仔细询问物资储备、蔬菜价格和工作人员的值班值守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并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科学周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构筑起抵御疫情的钢铁防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蒋文红、姜阳、黄三平、周刚、高玉柱等也分别到所联系的元氏县、井陉县和井陉矿区、桥西区、赞皇县、高新区和循环化工园区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关键词:石家庄,市领导,督导,疫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