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正定:党员志愿服务队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2-03 10:44:3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正定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应对疫情严峻挑战的各项举措迅速落地实施。正定县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防疫最美逆行者、群众坚强带头人,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西邢家庄村疫情防控点。

  “我们一家人齐上阵”

  郭建章、戴慧英是西邢家庄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也是一对党员夫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两个人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主动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维护全村村民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在郭建章和戴慧英的带动下,他们的儿子和儿媳也自愿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村里的另一个防控点值守。像郭建章家这样一家四口齐上阵的例子在西邢家庄村比比皆是。广大党员带头担好使命,守牢阵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西邢家庄村党员志愿服务点。

  正定镇西邢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邢文华介绍说:“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民行动,现在我们村党员184名,积极分子56名,都自愿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体现了我们共产党员在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保障我们全村人的身体健康。”在党员的带动影响下,该村村民也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全力打好这次防控攻坚战。

  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哪里有任务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连日来,在正定涌现出太多关于“请战”和“坚守”的故事,广大党员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信任和感动。

王湘毅递交请战书。

  “病床就是我的战场”

  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他们始终走在最前面。 “白衣天使”们用身躯挡在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生命。

  正定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王湘毅在请战决心书上写到:我们首先是一名医生,在这个时候,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站出来,在一线坚持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来说更是责无旁贷,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最前面,冲在最一线。

  “坚决服从医院工作安排”“坚决执行各项安全操作标准”“坚决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三个“坚决”传递着王湘毅和同事守护人民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担当,是党员本色的最好“示范”。自正定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定县人民医院党办室已接到各个科室党员医务工作者提交的请战书共357份。大家纷纷主动请缨,自愿申请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病区,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恪尽职守、义无反顾。在全县各个社区、街道防控点,同样能看到医务人员的身影,他们牢记初心与使命,挺身而出,勇做防疫逆行者,彰显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

  正定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士军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院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请战,要求到第一线参加工作,现在我院党员干部都放弃休假时间,积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点星光照亮银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让武汉人民渡过难关,充分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在农历正月初四(1月28日)清晨,正定县石油经销协会党支部提出捐款倡议。倡议从当日到2月3日,全县各加油站(点)特别是党员同志们,诚心自愿,金额不限,不同名义不同渠道募捐善款,所捐款项登记造册后统一交正定县民政局,再转给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

爱心源源不断汇聚。于金华供图

  党的号召就是冲锋号,倡议书就是责任状。成品油行业各网点负责人互相传递消息,纷纷解囊,有的两千,有的一千、几百,到1月30日晚上7时,不到三天时间共募集捐款69250元。其中,带头捐款的企业党员负责人有11人。

  该协会党支部书记高福全说:“困难当头,匹夫有责,这就是贡献、是爱心、是正能量,是每个公民不忘国家的良知。”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倡议还在继续,该协会党支部呼吁广大职工用微薄之力和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众志成城战疫情、渡难关。

  艰难时刻,正定县广大基层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一定会打赢这场阻击战!”这是每个党员必胜的信心,也是每个市民的心声。

关键词:正定,党员,志愿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