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首批3540万疫情防控医保专项预付资金拨付到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静
2020-02-08 09:51:15
分享: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针对肺炎疫情防控出台特殊政策,对卫健部门确定的集中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实行预付金制度,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截至目前,首批保障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河北省胸科病院各500万元,各县(市、区)定点救治医院的预付资金2540万元,共计3540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专项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此外,石家庄市还准备了5000万元后续资金,根据疫情发展变化,随时做好预付保障。

  同时,石家庄市医保部门出台新政策,对因疫情需要,定点医疗机构需开通医保结算“发热门诊”和“发热病区”的,简化审批流程,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先开通后报备,医疗费用由系统即时结算。截至目前,该市已确定新型肺炎定点医疗机构38个,开通发热门诊48个、发热病区16个。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