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一家三口齐上阵 抗疫服务在社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燕赵晚报
2020-02-09 10:13:00
分享:

  “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月6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美苑社区居民王方红与家人在社区做了两天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如是对记者说。

    王方红是河北资冠律师事务所主任,在十多年的律师生涯中,她一直关注公益事业。这次,她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报了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听说我报名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8岁的女儿不仅非常支持,还主动要求和我一起去。”母女二人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周女士负责一个单元住户的摸排,33层楼每层4户人家必须全部走到,对于家中没人的住户,也要通过打电话一一联系落实,同时还得把摸排情况一一详细记录。

    “除了上门摸排,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仅凭工作人员真的应付不过来。”半天的志愿者做下来,王方红深有感触,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站出来,为抗疫尽一分力。受她影响,2月5日再去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时候,她爱人也主动参加了进来。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