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高邑富村镇:“三治融合”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张现民 张子芳
2020-02-10 16:27:00
分享:

    正在防疫监测点值守的党员志愿者。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张现民 张子芳)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高邑县富村镇广大干部群众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聚集力量、凝聚人心,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群防群治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墙铁壁

  疫情发生以来,富村镇20个村迅速行动,团结辖区干部群众,通过乡村大喇叭连续不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一大批党员和群众自发带头响应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挨家挨户宣传、劝阻集聚办酒席等情况,动员群众发现湖北等地返乡人员积极向镇、村报告,并组织人员在村口设卡监测,登记往来人员和车辆,用接地气的方言对村民们进行宣教,用脚步织起防控网。

  党员冲锋乡贤引领凝聚打赢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为尽早战胜疫情,该镇广大党员、志愿者和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乡贤等模范主动“请战”,自愿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及时、准确向群众宣传防疫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到站点值守等群防群治工作中来,带头开展疫情防控,消除群众恐惧心理。他们不仅带头参与,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涌现出张志辉等一批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优秀典型。

  依法防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疫情防控中,严格落实上级通告精神,全镇饭店、餐馆等餐饮机构一律暂停营业,加大对辖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出租屋、活禽养殖场、网络谣言等监督检查,教育引导重点管控人员至隔离点观察,安排专人跟踪监测,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监测情况,及时转载发布权威信息,用法治手段对疫情防治进行谋划安排,保障联防联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高邑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