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众志成城】石家庄新华区:有“志”青年 筑牢防疫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13 19:43:2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我是红十字救护员,有任务请先安排我!”“我是大三的学生,是学护理专业的,有防护常识,我愿在防疫工作中贡献微薄之力。”在共青团石家庄市新华区委招募志愿者过程中,广大志愿者积极请战。

  2020年1月30日,新华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新华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招募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短短两天时间,此招募公告的浏览量就有10000+,留言超3000余条。

  志愿者在为居民监测体温。

  在众多留言请战信息中,其中一条信息迅速引起了团区委工作人员的注意:“我是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的学生,疫情不会给我们时间,学我这个专业的人少,医生负责减少存量,预防人员负责控制增量,缺一不可啊!”团区委迅速与区疾控中心对接。很快,28岁的李少东就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在新华区疾控中心上岗了,参与到流行病学调查、疫源地消杀、采样、取样、送样、信息报告等工作中。

  谈及家人是否担心,他说:“家里人一开始也是很担心的,毕竟要上一线,但是作为医学生的我,大一时便已将‘健康所系 生命所托’的誓言刻在脑子里,在疫情面前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就这样,他带着家人的牵挂和肩负的使命毅然奔赴一线。

  秉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共青团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对志愿者信息进行梳理分类汇总,将30余名实际居住地在新华区外的志愿者推送给对应区的团组织。同时严格筛选出第一批33名身体状态好、能力素质强、思想境界佳的志愿者,就近分配至大郭、西三庄、联盟路、石岗4个试点街道先行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团区委联合相关街道、社区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领取战“疫”青年志愿者专属保险,保障志愿者们的合法权益。

  “天冷,你们喝点热水!”2月13日上午,志愿者董磊刚到岗位,一位大妈拎着便携式水壶走过来放到他面前,不一会儿,大妈又送来了一包纸抽和茶叶。“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大家服务,我感觉很光荣!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的深入,居民们越来越支持我们的工作。虽然现在天儿这么冷,但是能有居民给我们送来热水,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做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石岗街道的青年志愿者董磊说。

  截至目前,新华区通过社会招募进行服务的新华区志愿者100余人,分布在区疾控中心、街道社区等不同岗位。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是爱和责任让众多有“志”青年凝聚到一起,共同战“疫”。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志愿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