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石家庄市税务局 党员坚守抗“疫”一线 红红的党旗更鲜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23 17:42:3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陈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和市委的号召,以党建为引领,带领机关和派出机构党员干部下沉“疫”线,全力协助石家庄市长安区4个街道办事处27个社区80个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渊深入长安区建华四社区省化研院小区值守点检查督导。

  越是艰难险阻 越要彰显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石家庄市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战“集结号”吹响后,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迅速行动,立即发出“动员令”。“要把抗击疫情作为目前税务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在大战中展现税务作为,在大考中诠释对党忠诚。”在动员部署会上,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瑞亮坚定地表示。

  “党员突击队,我报名!”。2月7日,一封《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倡议书在该局机关内网和微信群迅速传递。“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必须参加”……一时间,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和派出机构56个党支部(总支)纷纷递交请战书,几百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先报名。2月8日,由市局机关和派出机构党员组成的4支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成。2月9日,第一批136名突击队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奔赴社区疫情防控“战疫”第一线。

  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与负责的4个街道办事处进行对接,建立“一体化”协调机制,还组建了联防联控工作微信群,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迅速传达到位。机关党委全体党务干部率先垂范,深入社区,靠前指挥,每天坚持在值守点巡查督导,及时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严。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瑞亮在长安区胜北街道执勤点督导防控工作。

  越是任务险重 越要凸显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磨砺,才更显担当。面对异常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机关党委组织的4支党员突击队严阵以待,迅速组织党员认领岗位,把提升组织力延伸到疫情防控的各环节,把党旗插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第一突击队勇挑重担,负责河东街道7个社区28个小区的防控任务,56名党员每班4小时轮守,每天为小区进出人员监测体温、登记车辆、摸排情况、宣传引导,重点人员监控,确保“不漏人、不漏车、不漏户”,为社区居民构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我们打赢过营改增、金三升级、减税降费等重大战役,也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突击队队长毛富群坚定地说道。

第二突击队中的女同志坚守在战“疫”一线。

  第二突击队敢打硬仗,负责的值守点大都是社区力量薄弱的老旧小区,防控形势复杂,路途较远、任务繁重。这支突击队当中有9名女队员,她们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巾帼不让须眉”,严格监管社区人员流动及健康情况。既当好守门员,又当好宣传员,对个别群众表现的情绪波动和对防控工作不理解、不配合,她们用特有的温柔和厚德智慧,在各个把控关口中发挥着“润滑剂”作用,大大减少了矛盾冲突的发生。

  第三突击队迎难而上,负责的20个小区值守点大都没有门卫室,在小区门口支张桌子、搬把椅子,在临街路边搭个低矮的小帐篷,就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他们冒严寒、迎风雨、守一线,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在寒风凛冽中毅然坚守岗位。冷了就在路边跑一跑,执勤时也不敢喝水,生怕去厕所影响工作。社区居民张大妈对正在值守的赵云峰说:“有了你们的加入,我们更安心了,相信我们一定会赢的。”  

  第四突击队热心服务,细致周到。他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社区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稳定居民情绪、引导增强信心。面对一些情绪急躁的群众,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只是点头微笑、耐心解释,不厌其烦地叮嘱。“回到家一定要记着勤洗手、多通风、多喝开水,这段时间家中不要聚餐……”一遍又一遍地向进出小区的居民反复进行宣传,以真心诚心赢得了街道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党员带头坚守防控一线。

  越是关键时刻 越要突显共产党员站出来、冲在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有一种责任叫选择“逆行”。他们立足岗位、拼搏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关键时刻看担当”。机关党委委员张二辉、刘志斌、王韶武等同志坚持以上率下,孔淑慧、王育红、司国芳、吴泓等31名党支部(总支)书记发挥“头雁效应”,坚守战“疫”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成为了这次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对各值守点巡查、严控出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及时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哪里人手短缺,哪里任务艰巨,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用他们的话说“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是党员,我必须站在那儿”。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员皮立普、樊新会、王利平等主动请缨,测体温、消毒、重点人员排查、出入人员登记,工作起来就像螺丝钉一样,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默默奉献;派出机构党员纪学中,在春节假期期间,就主动参加所在小区党员志愿者活动,从早6点到晚上10点,连续几日,对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对外地人员进行劝返。“怕吗?我也怕。上吗?必须上!”朴实的话语,无声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鲜红党旗的铮铮誓言。

  退役不褪色,防疫当先锋。作为曾经受过军队锤炼的战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景爱国在临近春节的时候,为了帮助一位老大爷推车,被突然掉落的玻璃刺伤右手,拇指肌腱和血管全部被割断,缝合了7针。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手裹着绷带,每天穿梭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值守点之间,认真开展日常巡查,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在首批突击队员中,有84名复转军人,占突击队员人数的62%。“有战必回,不召也回,在疫情面前,只有向前,绝不后退。”他们用热血和干劲,彰显了退役军人特有的勇敢、无畏的本色。

  “我是党员,我必须上”。突击队员吕同军,今年58岁了,这位有35年党龄的老同志,一直兢兢业业奋战在防疫第一线。领导考虑到他年纪大了,还患有高血压、胃病等慢性病,安排换岗劝他适当休息一下,可他却说:“我已经到岗了,而且熟悉值守点环境,还是我来吧,血压高了吃点药,就没事儿了。”寒风凛冽中,他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社区“疫”线。像吕同军这样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税务蓝”队伍里比比皆是。

  社区疫情防控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锤炼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他们站得出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危急关头,他们豁得出来,舍我其谁,无惧无畏,用坚强的背影构筑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投身社区抗击疫情中最美的税务“逆行者”。

关键词:石家庄,税务局,防疫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