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战“疫”】中铁三局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二期项目深泽段:防疫“神器”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27 11:56:00
分享:

工作人员通过智能防疫通道进行监测。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程炜 李亮)疫情当前,如何做到科学防疫,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保障有序复工成为众多企业的头等大事。日前,在中铁三局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二期项目深泽段施工现场,一套防疫“神器”(智能防疫通道)亮相现场,格外吸引人们的目光。该公司借助这一“神器”,为项目复工复产又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据介绍,该项目引入的这套智能防疫通道具有人脸识别、智能测温、温度异常警报、自动消毒等功能,能够对进入防疫通道的人员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识别并进行无接触测温,当监测到温度异常时会自动发出警报。

  “当施工现场人员走进通道,造雾机组还会将稀释好的消毒液经过耐高压管线由专业喷头产生雾化水滴,对人员进行全方位的雾化消毒。”中铁三局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二期项目深泽段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施工人员经过防疫通道,无需停留,3-5秒即可实现消毒。并且,智能人脸识别可自动记录施工人员进出场情况,能够有效隔绝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据了解,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位于一期工程下游,西起藁城城区东,东至深泽与安平县界,河道全长43公里。项目主要经过藁城、无极、晋州、深泽4个县(市、区)。深泽县工程段23.2km河道(主槽桩号范围86+400~109+600)水生态修复工程主要施工任务包括,工程段范围内防洪主槽上口外100~150m绿化带,主槽外1处生态节点以及主河槽3处特色修复区,占地面积1310公顷。工程段河道两岸滩地建设贯通东西的景观路,在深泽界内总长47km的生态绿化及道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对提高滹沱河生态修复、防洪减灾能力、保证沿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三局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项目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坚定不移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我们不仅每天早晚定时对公共区域消毒,并且制定了办公场所防疫方案、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防疫应急救援预案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中铁三局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二期项目深泽段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滹沱河,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