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抑郁情绪像潮水一样涌来 怎么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09 09:06:28
分享:

  “心理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8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的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上线,联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为全省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期间,你是否恐慌焦虑不知如何应对?复工在即内心充满担忧?一线工作压力过大?心理专家来为你答疑解惑!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

  感觉自己有抑郁情绪,每天给自己积极向上的心理暗示,但是感觉抑郁情绪还是像潮水一样涌来。

  专家解答: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理咨询师张振兰。

  你好,其实抑郁情绪是一段时间的负性情绪或压力的聚集。形成有个过程,那么消除也会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不必担心。有了抑郁情绪,首先认识并接纳自己的情绪很重要,然后再采取积极有效的缓解方式。

  1、积极心理暗示,鼓励自己你已经在做,继续给予自己积极暗示,让这种暗示在一段时间内提升自己的心理免疫力。

  2、每天给自己自我关怀,问问自己内心需要什么?用蝶形拥抱关怀自己,有无躯体上的不适,定位在哪里?给予相应的抚慰关怀,让不适减轻,同时试着接纳这些不适,带着它们去做事。

  3、每天中等强度及以上运动(微微出汗)累计30min-60min。每次不少于10min,通过运动激活情绪,调整状态。

  4、也可采用向亲朋倾诉、大哭、大笑、呼喊等方式释放不快情绪,暂时得到放松,同时也可每日两次呼吸放松或正念冥想来放松自己紧张的身心。这些方法都可以起到调整情绪和心理状态的作用,可选择去做,并坚持一段时间。

  5、调整认知。有实际问题压力时,尝试换个角度看问题,会有不一样的感触。

  总之,多种方法均可缓解或改善抑郁焦虑情绪,若抑郁情绪持续2周以上并不断加重,请及时寻求精神心理专科医疗帮助,通过治疗情绪会很快得到恢复,祝你早日走出抑郁情绪。

关键词:在线,心理咨询,平台,河北,抑郁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