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敬业集团: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加速国际化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李皓
2020-03-11 08:51:54
分享:

  长城网3月10日讯(记者袁立朋 李皓)3月9日,敬业集团在英国约克郡斯肯索普市成功收购百年企业英国钢铁公司,标志着该集团国际化战略又迈出重要一步。3月10日,记者在敬业集团总部远程连线英国,采访了敬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英国钢铁总裁曹喜军。

视频采访现场,曹喜军接受采访。

  曹喜军说,敬业集团作为一家从革命老区平山县走出来的国际化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这次收购英国钢铁,是敬业集团在22个国家设办事处以后,迈出的收购国际实体经济的重要步伐,也是敬业集团落实“做全球钢材和金属制品的供应服务商”的关键一步,“此次收购,对敬业集团而言是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曹喜军说。

  在产品方面,敬业集团以螺纹钢、卷板、圆钢等主,英国钢铁公司则在轨道、钢丝方面具有优势,完成收购以后,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英方的产品与我们的产品相比,技术含量更高,而我们的不少优势也是英方所不具备的,收购之后,对提升我们的研发水平和科技竞争力,完善产品结构,更好拓展海外市场将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曹喜军说。

  作为新上任的英国钢铁总裁,曹喜军说,今后,他和英方的团队,会加强在文化上、理念上的沟通融合,在以扭亏为盈为总原则的前提下,搞好降本增效。“当然,英方也需要进行一些改变。我们双方都会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同舟共济,共同发展。”曹喜军说。

  通过几个月来的接触,曹喜军很有感触,他说,从2019下半年开始进驻英钢以来,发现英方的很多优势是值得学习借鉴的,“我看到了英方的不少优势,他们很注重规则,也擅长长远规划,这也让我们受益很多。”

  曹喜军介绍说,收购的过程遇到了不少挑战,但是在中英双方政府的支持下,在当地工会、议员和英钢管理层的支持下,双方共同克服了文化上的差异,解决了问题,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英钢在生产装备上投入比较少,是一个短板,其他方面没有太大问题。总之,我们中英两个团队有信心,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让企业扭亏为盈!”曹喜军说。

  英国钢铁公司是英国第二大钢铁公司,由14家英国钢铁企业于1967年重组而成,有150余年的发展历史。历史上,该公司钢铁产量曾占英国钢铁产能的九成以上,近年来逐渐式微,2019年5月进行了破产清算。敬业集团是一家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国际贸易、旅游、酒店、房地产的跨行业集团公司,2019年集团销售收入名列全国500强企业第217位。

关键词:一带一路,敬业集团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