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防疫动态】石家庄市检察机关远程提讯平台建成并正式投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3-13 21:23:1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3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检察院获悉,石家庄市检察机关远程提讯平台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远程提讯室。

  根据石家庄市委政法委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迅速行动,开始了远程视频提讯平台建设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基础上,在石家庄市检察院信息技术部的协调指挥下,广大信息技术人员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良影响,加班加点协助建设公司突击开展建设工作,仅用8天时间就把设备安装完毕。之后在市委政法委的协调下联合公安、法院以及看守所进行了紧张的联调联试工作,确保系统运行平稳,各方配合顺畅。

审讯过程中图像清晰。

  3月12日下午,远程视频提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石家庄市检察院的办案检察官利用远程提讯系统,与第一看守所之间连线,对某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远程审讯。同时,正定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也利用该平台与正定看守所进行了远程提讯工作。审讯过程中图像声音清晰、视频信号流畅,达到了“面对面”的提讯效果。

  据介绍,远程视频提讯平台如期建成,检察官就可以足不出户对在押人员进行远程讯问,有效避免直接接触带来的疫情风险,确保了疫情期间检察办案工作的有序推进,实现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

关键词:检察机关,远程提讯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