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通正定啦!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庄站—福泽站)恢复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3-17 10:55:00
分享:

商务中心地铁站。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胡明月 赵洁霖)为保障市民公共交通出行需求,3月16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车站(西庄站——福泽站)恢复正常运营。

  虽然是恢复运营第一天,但仍有许多市民选择乘坐地铁出行,只是与往日相比,人流量明显减少。记者在商务中心地铁站看到,为了减少人流聚集,自助购票机隔一开一。

  在地铁安检区的显著位置记者看到一个二维码,乘客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实名登记页面。同时,地铁安检人员还会现场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候车区。乘客从购票到通过安检,需要3—5分钟。

车厢内乘客全部佩戴口罩。

  “地铁恢复运营后,我们上班更方便了。同时,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戴口罩,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乘客说。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每天会定时对车站、列车进行全面消杀,对进站闸机、扶梯扶手等乘客高频次触碰的地方尤为注意消杀工作。据地铁1号线二期商务中心站负责人张琛介绍:“安检点还设有信息跟踪点,如果乘客有发热症状,我们将其放入隔离点,及时报备。”

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

  据了解,目前该段地铁的运营服务时间为早6:30至晚10:00,高峰期行车间隔为10分钟,平峰期行车间隔为20分钟。其中,工作日高峰期为07:00-9:00、17:00-19:30,其余时段为平峰期;双休日全天为平峰期。张琛提醒说,由于目前行车间隔时间较长,市民朋友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应尽量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地铁,石家庄,正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