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开通微信小程序打造网上文化服务平台河北省群艺馆提供在线文化艺术课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03-18 09:06:29
分享:

  “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微信小程序正式开通,为广大群众打造智能、高效、便捷的文化服务体验。

  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中搜索“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点击进入,艺术课程、文旅之声、每日读书等内容丰富的艺术课程和阅读资源可供大众选择。在线办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的电子学习证之后,大众即可免费试用平台上的所有电子资源。

  “中国插画艺术的历史源远流长,在宋代,插花更是与挂画、焚香、品茗一起并称为生活四艺。”打开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小程序,在“艺术慕课”列表中选择《传统插花之美》课程,就可以跟着老师开始学习。“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文化内涵深厚的艺术课程,特别方便。而且每堂课的时间都不长,好学好记。”上完一节时长五分钟的慕课,石家庄市民杨女士欣喜不已。

  据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的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该馆以互联网为载体,以文化艺术为主要内容,在线上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数字服务。此次开通的微信小程序是该馆与科技公司联合推出的网上便民文化服务平台,旨在为大众提供内容丰富的在线文化艺术课堂,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平台内容包括艺术慕课、全民阅读、百姓戏曲、文旅之声等海量精品资源,为大众提供艺术课程、文旅之声、每日读书等精品单元并定期更新,实现用户“定时”“定量”的学习效果。

  据后台数据显示,“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微信小程序上线首日,不断有群众登录关注,并办理电子学习证,进行艺术慕课学习、在线电子阅读等试用体验。接下来,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将不断丰富惠民文化资源,增加文化艺术课程,通过线上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秀公共文化知识盛宴。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