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以实际行动坚决拱卫首都安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3-20 10:28:23
分享:

  3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指示要求,巩固拓展防控成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以实际行动坚决拱卫首都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邢国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力做好国际航班落地正定机场的人员检测筛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完成好接收国际航班、做好乘客健康筛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把各项防控工作想周全、做扎实,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措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京津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效做好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对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落细落实机场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坚决做好对乘客的闭环管理。要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强化人文关怀,体现石家庄人的热情。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大家自觉配合检疫。二要着力加强全市外防输入工作。要加强入境人员管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充实机场、火车站等出入境关口的人员力量。要坚持关口前移,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隔离点管理,加大隐患排查,确保隔离安全。要严厉打击隐瞒不报行为,坚持依法依规,迅速调查取证,依法追究责任。三要毫不放松抓好社区防控。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省直、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确保排查登记全覆盖。要全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优化社区服务。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抓好道路停车管控,不得影响主次干道通行。四要全力推动经济加快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拿出超常举措,确保迎头赶上。要有效刺激居民消费,大力开展优惠促销活动,全面提振消费水平。要加强企业帮扶保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员工进得来、原料运得进、产品卖得出。

  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刘静到会指导。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传达近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精神并汇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蒋文红汇报我市入境人员管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关键词:安全,防疫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