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3-25 08:42:26
分享: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行唐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保持攻坚劲头,精准科学施策,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邢国辉一行在行唐县实地调研了森林防火监控中心、石家庄五业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峪口禽业“小优鸡”扶贫项目、东安太庄苹果种植园、奥垠行唐蜡业有限公司、玉亭乡西玉亭村桑葚园等。在森林防火监控中心,邢国辉检查了指挥视频系统、消防物资储备库,看望慰问一线森林消防队员,希望大家发扬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提高灭火技能,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处置。在五业农机公司,邢国辉走进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情况,指出要加大先进农机具的推广力度,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业生产提档升级;有关部门要落实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在峪口禽业扶贫项目,邢国辉察看了孵化厅,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扶贫带贫等情况,强调要通过发展产业把广大贫困群众组织起来,齐心协力致富奔小康。在东安太庄苹果种植园,邢国辉询问栽种面积、市场销路等情况,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调整种植结构,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在奥垠蜡业公司,邢国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听取生产经营、产品出口情况汇报,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西玉亭村桑葚园,邢国辉对扶贫带贫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发挥合作社或扶贫企业的牵头带动作用,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道路。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西玉亭村部分脱贫户进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大家共谋稳固脱贫之策,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咬住目标、持续攻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邢国辉强调,要加快复工复产,进一步克服疫情影响。要慎始如终抓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好脱贫群众就业和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筑牢防返贫的最后屏障。要抓住工作重点,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要提升脱贫质量,加强动态监测,强化产业扶贫,在培植扶贫产业、提供就业岗位、畅通销售渠道、创新公益服务方式、强化消费扶贫等方面下功夫,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实现脱贫持续稳固。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科学统筹,把脱贫攻坚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合力。一要抓好经济运行。聚焦财税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重点林区的巡逻,大力倡导文明祭祀,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三要加大县城建设力度。精心编制县域国土空间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做好颍水河及周边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县城,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四要抓好大气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突出抓好散煤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扬尘污染治理,彻底取缔“散乱污”企业,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决完成目标。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农村、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上手、亲力亲为,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等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基层党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大力开展村党支部书记“领头羊”工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严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战实现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王韶华、周刚,行唐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脱贫,石家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