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生态环境局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3-25 15:3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郭运洲)“在公司复工的时候,生态环境工作人员在我们这儿忙了一整天,帮助查找污染治理方面的问题,指出解决办法,保证了开工就达标。”近日,在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环保总监韩玉辉刚见到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亚平,就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大型气体容器的涉VOCs企业。为及时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帮扶,严格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公司成立了专职环保室,及时跟进生态环境政策要求和污染治理最新技术。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查看户外VOCs治理设备运行情况。

  在该企业的厂区内,一座崭新的大型户外VOCs治理设备,格外引人注目。韩玉辉介绍:“针对之前废气治理技术单一、治理效果上升空间比较大这一情况,生态环境人员帮助我们和河北科技大学进行了合作,研制成功了催化燃烧移动式VOCS治理设备,目前排放量不到原来的20%。”

  “疫情防控期间,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深化‘万名环保干部进企业,助力提升治理水平’活动,通过走访、座谈和督导检查,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王亚平说。

  生态环境部门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环保政策,明确污染治理具体要求,评估治污效果与环保要求的契合度;帮助企业进行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止治污设施停运一段时间后,重新启用可能出现的不正常情况。同时在企业检修、调试设备过程中,指导企业妥善处理废水等污染物,并对在线监测系统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数据正常上传。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河北新华第二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河北新华第二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以印刷中小学教科书为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接受了有关部门交办的防疫宣传资料印刷任务。在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帮扶下,公司VOCs收集、治理设施运行正常。王亚平向公司负责人建议通过多级处理模式,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

  王亚平表示:“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坚持做到热情服务与严格监管相统一。对企业遇到困难积极帮助解决,同时也把生态红线变成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线、保障线,对恶意排污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关键词:石家庄,生态环境局,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