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3-25 18:3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就业帮扶工作,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两手抓、两不误”,以积极稳妥、主动服务、平稳可控的举措,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退役军人摸清底数“不踩空”,就业保障“不掉线”,创业服务“不打烊”。

  立足精准就业 深入开展需求摸排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退役军人创办实体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石家庄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采取“深入企业、询问困难、协助解决”的方式,主动上门服务,调研帮扶,做好政策支持、物资保障、用工对接等服务工作,为复产复工提供必要帮助。同时,依托现有退役军人实名制信息台账,及时了解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及时动态更新,“点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帮扶。

  坚持科学服务 大力加强协同合作

  石家庄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加强与人社、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和协同合作,针对疫情影响和防控情况,配合做好本辖区内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的统计和分析,及时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市场供求变化,提供精准市场信息;积极协调相关经办银行,进一步简化审核流程,优化办事条件,增速贷款放款,为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便利条件。同时,积极做好政策梳理,用好用足政策帮扶军创企业尽快完成复工复产。

  强化就业引导 多种举措齐力并进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紧盯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等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缺工问题,会同人社等部门,充分利用“河北省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会”,全面挖掘面向退役军人的工作岗位,及时提交岗位需求。同时,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和退役军人参加石家庄市“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大批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退役军人就业队伍。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的专场招聘会活动已经注册参会企业95家,提供4499个本地用工岗位,求职退役军人投出简历3338份,登录达22000人次。

关键词:石家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