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用忠诚和担当书写“双创双服”新篇章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岳金宏
2020-03-30 08:59:33
分享:

  “双创双服”活动是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鹿泉区党员干部始终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担当体现在‘双创双服’活动上,大干苦干实干,将昔日的‘水泥大县’变为省会的‘后花园’,实现了转型不失速。”

  杨国芳说,我们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和我市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的安排,区财政拿出8000万元,先后出台了59项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成立了全省唯一的军民融合五大中心,建成了134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4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引进建设了9个园中园,实现了招商引资和自主培育的双轮驱动,军民融合型企业达到3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1家,被评为石家庄市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我们以服务企业为第一要务,营造最优发展环境,坚持政府就是服务、部门就是保姆,紧扣市委组织开展的‘双问计’活动,对168家重点企业全部落实区领导包联责任。”杨国芳说,鹿泉将审批时限由200天压缩到68天,144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注册登记由15天压缩到1.5天,全年新增市场主体7379个。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周二雷打不动调度项目,2018年总投资326亿元的45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88亿元的41个项目竣工投产,其中16个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全年新增贷款36.9亿元,存贷比达到62%;制定了扶持企业上市融资的政策,设立60亿元的产业基金,引入了5家风投机构。全区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在拆迁现场度过了终生难忘的中秋、国庆“双节”,累计征地1.4万亩,涉及6500户,所有拆迁实现了“三个没有”,既拆出了发展的新空间,又提振了全区干部的精气神。

  杨国芳说:“我们坚持以服务民生为第一责任,提升百姓幸福指数,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机遇,改造了贯穿鹿泉南北100里的山前大道,叫响了一‘鹿’走来、‘泉’是风景,全年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增长70%,开启了全域旅游的新局面。”

  2018年,鹿泉区筹资20亿元实施了上安电厂引热入鹿工程,解决了1300万平方米的热源置换,保证了全区稳定、高效的供热供气。我们统筹解决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全区208个村实现了气代煤电代煤、垃圾处理市场化、厕所改造“三个100%”,58个村实现了污水集中处理,今年将实现全覆盖。我们还和华为公司合作打造智慧城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荣获了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通过实施民生财政增长机制,全年用于民生的投入达到40.3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82.9%,使鹿泉人民从内心深处洋溢出幸福感和自豪感。

  采访的最后,杨国芳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高标准筹办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积极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双创双服,鹿泉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