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深泽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护航学生网课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莎莎
2020-05-09 09:35:03
分享:

  5月6日上午10时,石家庄市深泽县方元村的六年级学生王素文正在家中上网课,离她家不远处,深泽县供电公司和兄弟单位带电作业人员共同开展带电更换绝缘子工作,保障堤北、耿庄、方元、寺头4个村1000余名学生上网课安全用电。

  日前,深泽县供电公司人员在对658堤北线巡视时,发现主干15号杆绝缘子破损,如果不及时更换将影响堤北、耿庄、方元、寺头4个村持续供电。“我们经过前期排查,停电检修会影响学生上网课。所以我们采取带电作业,在不停电的情况下消除658堤北线安全隐患。”深泽县供电公司带业作业现场负责人李建伟说。

  上午9时,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上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蹬上绝缘斗臂车,带电作业工作正式开始。李建伟介绍说:“如果采取常规停电作业方式,需要停10千伏658堤北线,而658堤北线又与659堤北南线同杆建设,需要659堤北南线配合停电,影响4个村、108个中压用户的供电。”

  经过1个多小时的作业,带电作业人员依次完成“验电-绝缘遮蔽-绝缘横担安装-拆除破损绝缘子-恢复绝缘遮蔽-固定导线-拆除绝缘横担-拆除遮蔽”等任务,顺利完成了658堤北线主干15号杆绝缘子更换工作,隐患顺利得到消除,保障了学生正常学习。

关键词:供电,深泽县,护航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