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免费体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5-21 09:23:1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5月20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文明办联合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开展的石家庄市关爱社区“疫”线防控志愿者公益体检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张霖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无私奉献,不分昼夜坚守在小区出入口,做着小区出入车辆登记和对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帮助居家隔离群众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冒着风险“逆行”,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为关心关爱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社区志愿者,石家庄市文明办联合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开展了此次健康体检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彩超、胸部X线检查(DR)、心电图、中医体质辨识及内科系统检查等健康体检项目。

  志愿者正在有序进行体检。 张霖 摄

  “石家庄市开展的免费体检活动是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石家庄市塔谈社区志愿者吕彦杰说。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该活动从5月20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每天将安排40名志愿者有序参加免费体检,共计4000余名参加过或正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接受体检。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志愿者,免费体检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