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2020年争做石家庄文明出行人”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0-05-22 14:56:46
分享:

  5月20日,“2020年争做石家庄文明出行人”活动启动。该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旨在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石家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该活动自2017年第一次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去年活动参与总人数39942人,参与总次数60277次。活动上传照片总数量69131张,其中文明照片数量134张,不文明照片68997张。通过交管局随手拍系统上传的照片1077组。根据形成完整证据链的照片组,依法下达处罚通知574张。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再次升级,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在突出“全民”和“互动”的原有亮点基础上,又增添了“创意”和“展示”的新玩法。今年的活动包含《文明随手拍》《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寻找文明小天使”文明出行公益广告童声展播》三个主题活动。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主办方同期在石家庄交通广播《946帮帮团》节目中开设《文明探长随手拍》特别板块,记者筛选活动典型照片,进行曝光。邀请群众参与节目直播,介绍活动参与感受。交管局交警适时进行相关点评。另外,还在王牌栏目《946动感晚高峰》中,设置《啄木鸟在行动》单元。946路况主持人“超级马力”,将通过交管部门路况监控系统,捕捉交通违法行为,节目现场曝光,科普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

关键词:文明出行,石家庄,文明办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