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八旬老人走失家人急 村居干部送回暖人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0-05-28 10:08:59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街道一位八旬老人独自外出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当地村居干部多方打听,热心联系其家人,最终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5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街道南高基村委会工作人员张焕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同事张建勇刚到村委会就叫她:“南高基小学后边发现一位走失老人,看起来精神恍惚,咱们一起去看看吧。”听完,张焕立即放下手头上的工作,直奔南高基小学。

  到达现场后,他们看到老人神情有些异常,于是便热心上前询问老人的一些基本情况,但老人的回答颠三倒四,张焕判断,老人可能听力有问题。

  为了防止老人发生意外,张建勇和张焕搀扶老人到村委会办公室休息,并着手查找南高基旧村流动人口登记信息,以确定老人是否居住在南高基旧村。在查找过程中,老人东张西望、坐立不安,二人便为老人倒好一杯水,陪老人聊天,安抚其情绪。

  由于无法查找其儿女姓名,二人便把老人带到杜北派出所,与民警一起找寻老人的亲人。一时间,朋友圈、微信群内都是老人的寻亲信息。经过多方面的帮助与打探,当日晚上8时许,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儿女,工作人员在老人亲人的带领下共同将其送回家中,老人的儿女感激地连声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原来,走失老人今年已89岁高龄,刚搬过来与儿子同住。由于年事已高,记不清回家的路,一个人外出走失,幸好有张建勇和张焕的热心帮助,才避免老人发生其他意外。

  翌日上午,张建勇和张焕再次到老人家中看望老人,询问老人的情况,并嘱咐其儿女看护好老人,外出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关键词:热心,八旬老人,走失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