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空气质量排名“后二十”乡镇被约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宠
2020-06-02 08:45:23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对今年2、3、4月份全市空气质量排名“后二十”的乡镇(办事处)进行跨级约谈。

  会上通报了被约谈乡镇(办事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今年2、3、4月份空气质量分别排名倒一的行唐县城寨乡、赞皇县南邢郭镇、新乐市协神乡和今年以来连续三个月排名“后二十”的新乐市东王镇、正定县南楼乡、平山县平山镇、大吾乡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其他乡镇(办事处)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和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被约谈的乡镇(办事处)和所属县(市、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力以赴抓好治污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尽快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整改,认真反思空气质量恶化和落后的根本原因,科学剖析,弄清症结,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彻底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健全大气污染治理网格化责任体系,不断夯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人员责任。

  同时,要严格督导问责,市、县两级大气办和生态环境部门要盯住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加强督导检查,对落后乡镇和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解剖式督查,帮助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目标。

关键词:空气质量,排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