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邢国辉: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6-03 08:52:15
分享:

  6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河长制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河长制,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促进岸绿水清、河湖长治,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滹沱河鹿泉区下黄壁村段“四乱”整治,以及滹沱河正定段生态补水、河道防汛等,每到一处,邢国辉都详细了解水域岸线管理保护、防汛防洪等情况,现场调度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把落实河长制、抓好水环境治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邢国辉强调,要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集中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逐一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对发现的新问题,坚持应改尽改、能改速改、动态清零,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统筹水上岸上,强化排污管控、河道疏浚、生态修复等重点措施,破解瓶颈难题,坚决完成整治任务。要加大生态补水力度,推动滹沱河等河流在我市境内上下游形成稳定径流,打造靓丽景观带。要做好防汛准备,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有力有效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避险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应急队伍演练,做到未雨绸缪。

  邢国辉要求,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经常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水利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河,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张业、高玉柱,鹿泉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生态环境,生活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