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海关推动河北首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6-13 10:37: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陶静)近日,河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向石家庄海关出具了一笔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保函,成功为货值3600万元的铁矿办理担保放行。这是石家庄海关首票采用财务公司担保放行的进口货物,河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省首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试点公司,标志着石家庄海关在创新税收担保模式方面又迈进一步。

视觉中国资料图片。

  据了解,“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是指由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为集团旗下企业提供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通关手续的新海关税收担保模式,突破了海关传统的进出口企业凭银行保函或保证金办理海关税收担保的局限,进一步丰富了担保主体。集团内部成员能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担保形式,进而从总体上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石家庄海关关税处段永生处长介绍,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是该关继“关税保证保险”后开展的又一担保方式创新。此类保函能够与“汇总征税”等其他便利政策有效叠加,企业可以更充分享受“先放后税”的海关税收便利和“自动放行”的一体化通关便利,在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的基础上,降低企业税收担保成本。

  今后,石家庄海关将继续多层次、全方位深化多元化税收担保改革创新,帮助更多的外贸企业破解融资难题,降低企业交易成本,进一步优化进出口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关键词:海关,石家庄,担保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