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自作聪明断监控 内贼盗电缆被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赵文建
2020-06-22 11:33:14
分享:

  一建筑工地工人盗窃工地电缆时,自作聪明断掉了现场监控录像的电源,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被办案民警抓获。近日,石家庄桥西警方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此案。

  6月12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维明刑警队接到某建筑公司报警,工地价值2万多元的电缆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在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时,民警发现一个可疑情况,有一段时间的监控录像缺失了。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判断监控设备应该是被人为断电,断电时间应该就是电缆被盗的时间,民警高度怀疑电缆是被工地内部人员盗窃。随后,民警重点调取了工地门口的监控,发现监控被断电的时间段,有一名工人骑着电动车离开工地,其电动车的车筐比普通电动车的车筐都要大,都要高,并且被东西覆盖,这些现象都印证了民警的怀疑。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没有在工地内进行进一步调查,而是采取外围突破的方式,将这名工人作为重点人员进行调查。民警经查看大量的监控视频发现,这名工人从工地出来后,最终来到新华区一个废品收购站。经过大量的工作,在掌握确切的证据后,6月16日10时许,办案民警在建筑工地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了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盗窃,电缆,监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