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智能“镜子”告诉你哪里有美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佳鑫
2020-07-20 10:04:12
分享:

  “很高兴见到您,您可以触摸打开菜单或者说出打开菜单的指令。”朝着声音望去,竟然是一面“镜子”在说话。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融媒体智能获客框架机器人,当它识别到有人站在面前时,会主动进行对话。”河北中晟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说。

  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主动与人形成智能交互,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需求,可以快速弹出附近的美食、出行、路况等多种类信息。

  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晟易通一直专注于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已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

  “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算法,让机器人终端能够进行自主学习,包括人脸识别、人体识别、行为识别等一系列技术。”李鹏说,它不是以前概念中行走的机器人,看起来就是一面镜子。

  这家企业自主创新,研发出的融媒体智能获客框架机器人可以根据识别出不同人员的特性,传递相关有效信息,也就是看到不同类型的人说出与之相符的话,屏幕上显示不同的信息。

  “比如商场里女士多的情况下,机器人终端就会在屏幕上自动推送服装、美食、孩子教育等信息。在某个老年人多的地方,会更加注重健康信息的推送。”智能算法工程师付冀川说。

  “配合内容输出,市民看到‘镜子’中感兴趣的内容,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得到服务,还可以获得优惠券。”付冀川说。

  高科技走进生活,也在一点点改变生活,丰富生活。

  “我们从实用出发,机器人终端可以同时识别几十个人,以语言、视频、声光电等形式吸引大家注意力。”李鹏说,还可以帮助政府进行媒体传播、政务公开,扩大政府信息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这家企业创新地实现了对机器人终端的自主训练,可以为各商家以及各中小企业获客,缓解疫情下企业的压力。“是一个‘人工智能+获客’的物联网智慧生态平台。”李鹏说。

  “我们利用大数据,以人流量、动作行为、观看结果为突破,服务于河北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4+4’现代产业。”智能算法工程师赵卫说,跨地域、跨行业的资源整合,全方位为百姓共建美好生活。

  这家企业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在市民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

  “接下来我们以匹配推荐系统专利技术为核心,进行智能服装导购镜的研发。”赵卫说。

  走到“镜子”前,根据人的年龄、身高、肤色等信息,机器人终端自动识别,推送搭配建议。“也可以对家里现有衣服拍照,上传照片后搭配建议自动弹出。”

  在公共安全领域,通过行为识别技术,进行语音提醒。“比如在人员密集区,摄像头‘巡视’到危险时,会立即发出提示。”李鹏说,机器人终端将成为特殊场景的“决策人”。

  人工智能连接你我,建立智联世界。

  大数据的形成、理论算法的革新、计算能力的提升及网络设施的演进驱动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在中央大力倡导人工智能的新时代,石家庄市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卓有成效,越来越多人工智能产品出现在生活中,语音识别的自动遥控器、红外测温门、AI课程体系、智慧型柜员机等,这些技术落地开花。

  未来石家庄将涌现出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和企业,让更多人、更多企业享受科技带来的“普惠”“智慧”带来的便利。

关键词:智能,石家庄,机器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