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煤机公司:功能升级 智能掘锚机助力智慧矿山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李昕泉
2020-06-30 09:59:13
分享:

  6月28日,一台具有远程控制及监测功能,可实现巷道自动截割与锚网支护的智能掘锚机在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研制成功,不久将发往江苏,助力当地智慧化矿山建设。

智能掘锚机。石煤机公司供图

  据介绍,该智能掘锚机依托网络云平台技术,借助无线遥控器、地面远程控制平台、手机等终端,可对井下掘锚机进行启停操作及各种功能的控制,使设备在少人或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进行巷道自动截割与锚护、煤岩装运、行走等作业,能最大限度满足“少人则安、无人则安”的智能化矿井开采需要,进一步提高掘进效率。同时,该智能掘锚机还具有危险区域人员识别与监测、远端操作台报警、双向高保真音视频传输及通话等功能,可为矿井智能掘锚作业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当前,建设智慧化矿山是新时期煤炭企业面临的重要任务,石煤机公司作为行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煤机装备专业生产厂家,长期进行不同条件下煤机设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的研究与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公司曾先后承担了国家“973”、“863”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为推动我国煤矿智能掘进技术的进步及煤炭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智能掘锚机,矿山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