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宠
2020-06-18 08:57:35
分享:

  6月17日,石家庄市政府组织召开环境空气质量约谈会,对今年一季度连续三个月综合指数改善率及PM2.5月浓度改善率均倒排第一的高新区,以及近期连续三天空气质量倒排第一的桥西区、平山县、井陉矿区和赵县进行了约谈。副市长蒋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高新区、桥西区、平山县、井陉矿区和赵县空气质量有关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蒋文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治污措施,特别是被约谈的县(市、区)要深入查找问题产生根源,系统排查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全面梳理各自重点治理任务,采取针对性措施,靶向施策、系统治理、精准施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实现重点任务“双过半”。

  蒋文红要求,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体系,建立四个清单制度,加强网格化精细管理;要强化督导落实,夯实基层人员责任,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目标。

关键词: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