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急中出乱遗落背包 车长捡到物归原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王垚鑫
2020-07-29 12:53:33
分享:

  “李师傅拾金不昧真是太感谢了,多亏他这背包才能找回来,里面放的重要物品要都丢了后续还不知道多麻烦。”近日,市民赫女士的家人拿回失而复得的背包后,一再向石家庄公交116路车长李步云表示感谢。当天赫女士家老人生病住院,她乘坐公交车前往医院照顾,不料到站后心急将随身的背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多亏当班车长李步云捡到并最终物归原主。

  事情发生在7月20日晚上,家住仰陵村的赫女士做家务时接到家人电话,家里有老人突发疾病住院,需要有人去医院照顾。赫女士匆匆赶到老人住处收拾好住院用的相关物品,并从“精英中学”公交站上了116路公交车,准备赶去河北省中医院。上车后,赫女士坐在了靠窗的位置,将背包放到身侧,手扶行李箱,心里十分焦急,一心只想着尽快到达医院。听到车辆报“省中医院”站后,她拉着箱子着急忙慌便下了车,一时间忘了背包。到了医院,赫女士想着电话里先和家里人报个平安,这时才发现装着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的随身背包不见了。本来家人住院就已经很心焦,发现包丢了更是急得不得了,她尝试用家人手机拨打自己的号码,接通后才知道背包被116路车长李步云捡到交到了路队,随时可去领取。

  原来,李步云驾驶车辆至副站进行半趟一检查工作时,看到有个座位上放着背包,包里装有手机、钱包、钥匙等,他本想用手机联系失主,可因为有开屏密码,于是他先将书包保管起来,回到路队后交给了工作人员。正在这时,手机响了起来,正是赫女士打来寻找失物。李步云告诉她,手机没丢东西都在车队妥善保管,抽空来终点站领取就可以。

  不久后,赫女士家人急匆匆赶到路队认领失物,经过核实,路队将背包物归原主。离开车队前,其家人一再感激地向李步云表示感谢,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关键词:公交,背包,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