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130个国有林场全部明确公益性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吴新光 王铁军
2020-08-05 17:04:45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国有林场改革发展会议上获悉,河北省130个国有林场全部明确公益性质,其中126个定性为公益性事业单位(一类事业单位68个,二类事业单位58个),保留企业性质的4个林场被定性为公益性企业。河北省实现财政基本保证的林场数量达到了68个,财政保障比例在50%以上的达到了58个。

  2016年,河北省委、省政府通过了《河北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国有林场通过改革,依法加强了森林资源保护。河北省全省130个国有林场新增森林面积23万亩,新增林木蓄积800万立方米,确保了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稳步增长。

  通过改革,国有林场职工得到了有效安置。根据国有林场富余职工的技术特长,采取分流转换身份、安排营(护)林社会化岗位享受在岗职工同等待遇等不同方式进行妥善安置,安置率达到100%。改革期间没有发生重特大、影响恶劣的违规违法占用林地和破坏森林资源案件。河北省国有林场职工对国有林场改革满意度达到99.5%。(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铁军)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08月05日02版)

关键词:国有林场,公益性质,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