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4 15:3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10日讯(记者冯素琴)4月10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报告会上,5位报告团成员讲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先进事迹,感动和鼓舞了在场听众。石家庄部分市直部门及市内区的党员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工委承办。

  塞罕坝机械林场于1962年2月成立,林场几代人历经52年的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成功建造出森林总面积112万亩,资源价值超153亿元的人工林,当地生态状况明显改善,为华北地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塞罕坝机械林场以改善生态,造福京津为己任,五十年如一日追梦不止,艰苦奋斗,爱国敬业,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近日,省委做出了关于开展向塞罕坝林场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塞罕坝林场被中宣部确定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典型,也即将在全国推出。刘云山同志、刘奇葆同志、王世明同志先后就宣传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作出专门批示。

  报告会现场,在场的观众观看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发展历程的记录片,聆听了5位同志声情并茂、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不仅使大家深切感受了塞罕坝人52年如一日追梦不止的精神力量,也引发了我们思想深处的心灵共鸣。在感知辉煌成就背后艰辛的同时,大家为塞罕坝精神感到由衷的骄傲、自豪和敬佩。

关键词: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