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明日开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20-08-22 16:11:00
分享:

2020年石家庄市科技活动周将于8月23日至29日举办,主题是“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引领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展示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改为网络形式开展,聚焦科技抗疫、科技惠民、科技扶贫、专家讲科普、科普场馆(基地)展示等内容,注重活动形式的创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样、方式生动有趣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普及科技知识,增强科技意识,激发公众参与创新的热情,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凸显科技创新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美丽中国建设等过程中发挥的显著成效;促进公众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风尚。

科技活动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增强人民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键词:石家庄,科技活动周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