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双节”送温暖 看望慰问老党员公益活动走进井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李明浩
2020-09-30 20:20:10
分享:

  长城网930日讯(赵鹏 李明浩)9月28日,长城新媒体集团地方编辑部、河北公益志愿团队和河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党员代表在中秋、国庆“双节”前走进井陉县辛庄乡,看望慰问8名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和节日祝福。

93岁的刘海文老人与志愿者亲切交谈。长城网记者 李明浩 摄

  上午8点半,志愿者一行抵达刘海文老人家中。93岁的刘海文老人于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见到大家前来探望,老人非常激动,跟大家讲述了过去的经历。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家属一定要照顾好老人。

89岁的杨林老人。长城网记者 李明浩 摄

97岁的付香香老人。长城网记者 李明浩 摄

  随后,大家驱车来到栾庄村。在这里,志愿者们探望了89岁的杨林老人和97岁的付香香老人。杨林老人身体硬朗、面色红润,一直拉着志愿者为大家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付香香老人不方便下床,但精神依旧很好,看到大家的到来,亲切地同大家拉起了家常。临别,志愿者们纷纷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

90岁赵春秀老人。长城网记者 李明浩 摄

95岁的程建章老人。长城网记者 李明浩 摄

  今年90赵春秀老人,18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老人看到大家十分高兴,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程建章老人已经95岁高龄了,身体还是非常硬朗,在抗日战争时期曾参加过游击战。看到志愿者们到来,程建章老人亲切地同大家握手、合影,志愿者离开时还坚持送到门外,依依不舍地与大家告别。

86岁的刘瑞老人。长城网记者 李明浩 摄

93岁的李风老人。长城网记者 李明浩 摄

  志愿们抵达洪河漕村慰问刘瑞和李风两位老党员。洪河漕村里仍保留着聂荣臻指挥百团大战时的指挥部旧址。洪河漕村四周群山环绕,村西几公里处,就是山西省地界。用洪河漕村人的话说,这儿进可攻、退可守。正因为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抗战时期,这里成了百团大战正太铁路破击战的前方指挥部,聂荣臻元帅曾驻扎在这里亲自指挥战斗。

  在刘瑞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同老人党旗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虽然老人的声音并不十分洪亮,但坚定的语气,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小战士。志愿者说:“作为年轻党员,您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志愿者们看望了93岁的李风老人,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现在身体已经不再如年轻时那般硬朗,但精神依旧矍铄,在讲述故事时教导大家永远不忘共产党

91岁的李难看老人。长城网记者 李明浩 摄

  最后,志愿者们米汤崖村看望了91岁的李难看老人曾担任情报员、民兵连长等职务,参加过百团大战。看到志愿者们满头的汗水,老人赶忙招呼大家洗把脸落落汗。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听老人讲述那段难忘的故事。

  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说,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把老党员们的奋斗精神好好地传承下去,这样国家才能更富强,人民才能更幸福慰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大家中午饭都没有吃志愿者们都觉得够亲自看望老党员很有意义,也很受教育

关键词:慰问,双节,老党员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