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督导检查旅游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0-04 09:39:19
分享:

  邢国辉在督导检查旅游场所安全工作时要求

  以强烈责任感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佳节

  10月3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督导检查旅游场所安全工作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责任感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佳节。

  邢国辉一行来到鹿泉区龙泉寺景区,仔细检查景区建设情况,边走边听取景区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就抓好旅游场所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邢国辉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底线,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坚守,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深入开展旅游场所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刻汲取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检查,深入排查整治漂流、索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及大型游乐设施、大型演出场所等关键部位风险隐患,对存在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特别是对于古文物、古建筑等历史文化遗迹场所,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还要加大历史文物建筑的保护力度,保存城市历史文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全面抓好村镇饭店、农家乐、民宿客栈,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筑、消防、燃气安全,严格商业促销、庆典集会等大型活动管理,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二要抓紧抓实其他安全风险防控。要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节假日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抓好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以及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滚动排查,落实执法管控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应急管理、消防、文旅等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履行监管职能,明晰责任、加强调度,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自觉遵守旅游场所各项条例、规定,严厉惩治破坏文物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好旅游场所的环境。

  市领导王韶华,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旅游场所,安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