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双节前交警夜查 酒后开车的不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2020-10-04 15:55:14
分享:

  9月28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行动。临近双节,酒驾现象有所“抬头”,在当晚4个小时的行动中,长安交警共查获3起酒驾,5起醉驾,还有一辆超员车辆。

  9月28日21时,长安交警大队8中队民警在石丰路设立夜查检查点。当一辆白色轿车来到检查点前时,却无视交警停车示意,直到被交警叫停,这名男性驾驶人才配合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属于酒后驾驶汽车。这名酒驾司机被处以计12分,罚款1000元,同时暂扣驾驶本6个月的处罚。在随后的检查中,一名男性驾驶人直接闯卡逃离,但仍被交警控制。这名男性司机接受呼气酒精测试显示的数值达到105,属于醉驾,将面临吊销驾驶证,还要面临六个月以下拘役。

  23时许,在和平路与青园街交口,交警设立的另一处检查点迎来了一位“聪明”的司机。看到有交警检查,他直接转弯开到了便道上的停车场。让他没想到的是交警依旧跟了过来,经呼气酒精测试,该驾驶人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还是不该喝酒后开车啊,叫个代驾啥事都没了。”驾驶人后悔地说。

  在检查中,执勤交警还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转运超员人员。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提醒广大驾驶人,过节聚会多,但切不可酒后开车。(记者 南开宇)

关键词:夜查,酒驾,交警责任编辑:张超